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佳作共赏» 二十岁的爱情

二十岁的爱情

关于爱情这件事,不同人有着属于自己不同的定义。在他们爱情观的不同理解下,有着对于情感的不同解读。而最好的爱情是什么?这个问题似乎永远没有官方最标准的最完美答案。如果你问我,我会想一会儿,然后告诉你:对于一个二十岁的女孩子来说,最好的爱情或许就是互相促进吧。……

其实,我并不认为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有最高级。你可以说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玛峰,最大的洋是太平洋,最长的河流是尼罗河,可那些未被人们知晓的神秘地带都有着无限的可能。何况爱情这件事,本就是多面有趣而且还让人捉摸不透的。我带着一种官方姿态的好奇心,在360百科上搜索词条爱情是什么?360百科给出了两个人之间相爱的感情的答案。当然,这种概括很模糊也很无力。我想了一下,生动形象些来说就是不同的两个人彼此接纳相互陪伴的不同模样吧。

我还记得邻居家的五岁女孩佳佳一脸认真地和我说:姐姐,浩浩要我做他媳妇,说把所有玩具都给我玩!我当时还被佳佳的可爱逗得哈哈大笑。在五岁的小孩子眼里,爱情就是把自己所有的玩具都拿给喜欢的人,然后一起度过最快乐的时光。

大学有次寒假过年回家,一家人晚上吃火锅,热气腾腾好不热闹。姥爷偷偷凑过来悄悄和我说:你看你姥姥多能吃!,不料被旁边的姥姥听到:你少说我,你吃的比我还多!”“哈哈哈哈哈哈~全家人都被姥姥姥爷的拌嘴逗得哈哈大笑。年过古稀的老两口,过了一辈子还是这么相爱。对他们来说,爱情就是互相陪伴打趣着生活。

所以你看,不同年龄不同人都有自己对爱情模样的描绘,笔触不同、线条不同、色彩不同,但都是一样的生动绚烂。梁静茹在《小爱情》中唱到:每个人都希望被对的人收留在心里,什么年纪没关系,我有我自己的小爱情。

大一时,很多专业的学生一起上思修课,老师就大学应不应该谈恋爱的话题和大家展开讨论。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些大多处在恋爱中的一方极力反对那些没有恋爱并且选择反对谈恋爱的一方,大家都据理力争,场面很激烈。其实我觉得也没有真正的对错,只是每个人所处的情境不同,一些暂时形成的观念也会产生差异而已。

但是,我真心希望你可以拥有一份属于二十岁的爱情。

二十岁的爱情,是一种带着生命力和清晨露珠模样的情感。我们会认识身边的很多人,他们有着各自的性格和脾气,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和特别喜好。而在那么多人之中,如果恰好你遇到一个和你有着共同语言,使你快乐轻松,思维观念都十分契合的人,真的是一件极其幸运的存在了。

世界上有着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缘分是一种更为奇妙的存在。会突然有一天,你的心里只要想到那个人就会不经意间嘴角上扬,喜欢与之相处的每一个瞬间。慢慢你会拥有很多期许与打算,并且每天早晨醒来眼睛里都是亮闪闪的。

二十岁的爱情,的确有着她的不确定性。我们都希望二十岁的那个所爱之人,是八十岁时与之偕老的陪伴。但谁都无法在今天预料到明天会发生什么,何况是在对未来充满无限未知可能的二十岁里。不惧怕结果,更珍惜过程应该是我希望的对于二十岁的爱情的最好解读。这个过程中我们要试着让自己成长,多一些独立的能力与勇气。过度的依赖会造就很大程度上的不安全感,从而也就会患得患失。女生总是很注重安全感,想要获取强大的安全感。可事实上,安全感不是靠别人给的而是自我赋予的。当我们拥有足够的自信,用更多的时间去做喜欢的事情来提升自己的时候,我们就是一种具有新鲜感的存在,安全感触手可及。

写下这些文字时候的我正值二十岁,未来看到这些文字时又是另一种不同的心境了……

二十岁的爱情,二十岁的青春。

                                                                 2017俄语1  孙颖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