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佳作共赏» 保持美好

保持美好

          注资(420121  潘李玄昊

她穿平底鞋,背布包,素面朝天,指甲短而整齐,她属于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总有一天你会怀念她。

                                                             ——郭豆子小姐

嗯哼,郭豆子小姐虽然总是消失,可是出现的时候,总能带出一些出人意料的东西,每次都是。

或许三岁看大,五岁看老这句话是对的,从小时候郭豆子小姐就是人才,长大了更是人才。

呐,以上基本都是题外话,不过还是有着一定内涵的,一下才是正文。

她穿平底鞋,背布包,素面朝天,指甲短而整齐,她属于人生最美好的年华,总有一天你会怀念她。是的,这样的女孩,真的是不可多得的,错了,是遇而不可求的,这样的女孩是值得一生去珍惜的。

如果把最美好回忆比作这样的女孩的话,那还真是,差了那么一点。像是这样美好,值得怀念一生的美好,好想我们的人生中并没有,或者真的很少,很少,少到成为一种苛求。现在的小欢乐,小幸福,小感动,都是……一种经过装饰的,这种回忆,必须早早起来准备,尽心的做个头发,化两个小时妆,最后还要挑好几套衣服。

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回忆是美好的,真的美好,可是,不觉得这样的美好很奇怪吗?需要精心的准备,更透着一股子虚假的味道。

如果把这些准备去掉呢?

现实的会让人伤心的。

于是,这样的美好,就被我们刻意的忽略了其中的伪装,下意识的把这当成最初的美好,可是,这样做保住了美好,却丢失了一份应有的纯真。

嗯哼,我们的纯真和善良,就在着一次一次的下意识的保护下慢慢丢失了。

于是,像是穿平底鞋,背布包,素面朝天,指甲短而整齐的她,就变得越来越少,越来越少,最后只能可遇而不可求了。不过,这样的她,永远不会消失,总有这样的她可以保持这最初的美好,在每个人的生命轨迹中穿梭,带来那短暂的,真正的美好。

最后,说一句题外话,希望郭豆子小姐能保持这种美好,把这少有的美好,带给更多的人。

琉璃已尽,焰引未央。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