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教研活动» 中文教研室组织编写2021级课程教学大纲初稿

中文教研室组织编写2021级课程教学大纲初稿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根据《关于做好2021级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的通知》(教务发〔2021〕第16号),按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2021 级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编写指导意见》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编审流程》要求,近日,中文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2021级课程教学大纲初稿的编写工作。

本次大纲编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依据通识类教育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优化课程内容,充分发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充分体现通识类课程在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中的支撑作用。在教材的选取与学习资源的使用上遵循优质原则,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使用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作为课堂辅助教学资源、在线课程教学资源、课后知识拓展资源等,进一步丰富课外教学环节的形式与内容,细化成绩评分标准。

在大纲编写过程中,遵循教研室统筹,课程组协作的原则,充分发挥集体的的智慧,按照先行讨论,写作初稿,再集体研讨,进行修改,最后教研室审核的流程,完成初稿编写工作,为第二阶段、第三阶段修改与审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