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教研活动» 基础课教研部中文教师为学院辅导员开办应用文写作知识讲座

基础课教研部中文教师为学院辅导员开办应用文写作知识讲座

       为了提升我校辅导员综合素质,提高应用文写作能力,113日下午,基础课教研部中文教研室高春倩老师为全体辅导员做了应用文写作知识讲座,就计划、总结、新闻等应用文体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在讲座中,高春倩老师用扎实、深广的理论,典型、丰富的案例,精准、生动的语言,条分缕析、清晰细致地介绍了计划、总结、新闻的结构、格式、特点,一一梳理了标题、前言、正文、结尾等内容。同时结合实际写作情况,从表达方式、语言运用、注意事项等重点问题入手,有的放矢地查找、纠正了写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提高我校辅导员应用写作理论水平、实践能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基础课教研部一直高度重视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在夯实理论教学能力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发挥基础课的专业特长,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