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教研活动» 我校学生参加辽宁省首届高校学生普通话主题演讲比赛

我校学生参加辽宁省首届高校学生普通话主题演讲比赛

    11141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辽宁省首届高校学生普通话主题演讲比赛在辽宁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选派两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是来2014级国际经贸学院的叶春霞同学和李晟搏同学,中文教研室常虹老师带队参赛。

  本次比赛为2015年“推普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比赛以“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赞”为主题,来自省内51所高校的102名学生参与比赛,各参赛选手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或工作中的感想和收获,诠释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悟和理解。

    本次比赛旨在全省高校中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学校、学生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通过参与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我校学生普通话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而且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主题演讲的技巧和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