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中文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不断推进高效课堂

中文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不断推进高效课堂

为进一步提高中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凝聚教师合力,确保中文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根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集体备课管理办法》和《中文教研室集体备课活动计划》,中文教研室不断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本学期以来,教师们在深入研读教学大纲与教材、认真分析学情的基础上,围绕课堂教学内容,针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紧密结合课程思政的开展与智慧教学工具的运用进行集体备课。尤其将面向全校开设的通识教育必修课《大学语文》《国文经典品读》作为集体备课的重中之重,小到课件设计,大到教学设计,教研室与课程团队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不断开创教研工作的新局面。

集体备课协作共享,既加强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发挥了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又有效解决了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对提高中文类课程教学质量,实现高效课堂、智慧课堂,打造“金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