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我的大学我的梦

我的大学我的梦

作者:会计学本科102  胡晨晨

泰戈尔曾经说过: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历经高中三年的磨炼,披荆斩棘,饱尝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困顿,终于成为一名大学生。丰富的大学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崭新境地。新的希望正在破土而出,面对这一切,我们该怎么办?

梦想是我们通往成功的地图,只有付出行动,迈出我们坚实的步伐,才能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确定我们的目标,就要为了他努力拼搏。志当存高远,我们要立长志。

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盏灯,我们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她美丽却短暂。作为一个大学生,就应该在这一时期,奋发向上,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却有着各自的辉煌。”你可以选择平凡,但不可以选择平庸。可以的话,相信谁都不甘于平凡。自己的明天只有自己去主宰。让我们拿出“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的根是苦的,学习的果子是甜的。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迎接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我们明日的辉煌。未来的日子,我们将共同走过,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追求。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