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那些年的故事

那些年的故事

信息管理系日语强化本科 091班 吴雪

珍惜

你有多少故事,你是否依然还记得。我的故事似乎是从那一天开始书写的。

还记得那天,我才开始意识到她已经不再年轻,她病了,不知不觉的得了重病,她不愿意动,不愿意梳洗,好像失去了支持她继续走下去的动力,她一个人眼木木地仰望着天花板,仿佛她已不再留恋这熟悉的一切。我用手轻轻拨开她的发丝,我惊呆了,妈妈你怎么已经满是白发,是什么时候你用起了染发剂,是什么时候你已经失去力气,是什么时候你开始长出皱纹,可是为什么你依然为我们做那么多,洗衣做饭,还要为了大小事情操碎了心。那个冬天,你原来是挺住病痛为我做的早饭。原来,我轻轻撩动她的发丝,为她梳洗,我才发现我是如此爱她,即使是她已经花白了头发。

也许,我们总是在父母的怀抱里永远长不大,我们总是孩子气,不懂得对爱我们最深的父母说声:谢谢!说句我们爱你。当时光悄然逝去,一切又已改变,留下的只有一段段带有遗憾的记忆。我们已经长大,应该懂得珍惜最爱我们的人,珍惜那些曾经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与我们同行的每一个人。也许,现在的我们多会以自我为中心,可是没有爱你的人,你也只是一个点,有了爱,才会变成圆。

相信自己

多少次我不断地质疑自己,我怎么不可以那样优秀,我怎么就不能做到,我是不是完了?是他们的故事给了我勇气和信心。我知道舟舟是个指挥家。我知道了马云高考数学仅仅考了23分,但他现在是个操控数字的人。我知道有那么多成功的人未必事事优秀。所以,和我一样有烦恼的朋友,放下你的忧虑,开始考虑你的目标吧。

我还算幸运的孩子,因为我开始相信自己了——大学,我要自己读完,不花家里的钱。大一的时候,这是一句玩笑话,但今天是事实。我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读完了大学四分之三的课程。还记得开始自己是给别人打工,一个月的兼职只有一百八十元钱。慢慢地,我开始做起了自己的小生意。那条路虽然苦,我却开心地走了下去。我不在乎身体的酸痛,我不在手是否变得粗糙,我坚持相信我的目标会实现,我就这样走到了目标的终点。今天,我依然相信我的梦想会实现,我是个挑战型选手,我相信梦想在一个个目标完成之后就会实现。

我们每个人的故事都好多好多,可是忘记得太多太多。但不管怎样健忘,你都会记得那么几个令你刻骨铭心的。希望能够与更多的人分享彼此的故事。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