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物流管理系物流管理专科111班 宋玉君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人生也是这样。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人生,唯有做最好的自己,才会让生命闪光。

    大学四年,你可以睡满四年,也可以混11460天,可以换16个对象,花144000块钱,抽52560根烟,喝736瓶啤酒;你也可以选择看进96本书,学会熟练运用10个软件,拿5张证书,学3种语言,自力更生打工挣28800块钱,接触8种以上的不同工作单位,成为年平均只有20名刚进入社会最优秀分子中的一员。考进大学不是最后的狂欢,而只是成功的起点。

    来到大学也有一年的时间了,我们习惯了这种安逸、与高中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没有了高中强制性的学习,我们有了一丝惰性。乔布斯年轻时每天四点起床,九点半以前把一天的工作做完,他说自由从何而来,从自律中来。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来。自律是对事情的控制能力,如果我们连自己最基本的都控制不了,还谈什么成功?

    水瓶拿在手中重不重?很轻。我如果要求你拿着一个小时不放手,重不重啊?有点儿。十个小时不放手呢?太重了。对!如果你十个小时不放手,医院的救护车就开过来了。生命中所有的压力与烦恼,就像这瓶水一样,拿在手里很轻,但拿的时间越长就会越重,所以要学会放下。有时,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一些无形的压力,我们会不知道怎么排解,就找一个最好最好的同学去倾诉一下。“我很无助与迷茫,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他一定会说,“我也迷茫无助。”然后,两个人抱头痛哭,这样大可不必。找一个年长你一点儿的你信任的人倾诉,他往往会给你很多生活的启发。

    还记得梵高吗?那个被誉为19世纪人类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的天才,他的作品屡屡在国际拍卖会上创下新高。可是他所有的作品都是在他去世之后才享誉全球的,为什么?因为年轻的梵高面对当时自己穷困潦倒的局面,面对自己无人赏识的绝境,他退却了,他不敢面对更不能接受一个如此失败的自己。于是,在他神经失常割下自己的耳朵后,他终于用手枪在塞纳河旁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梵高也许至死都想不到,他的画作对于世界会产生多么大的影响力。这是多么令人叹惋的悲剧啊!接受自己,无论是接受失败的自己,来拼搏努力,还是接受成功的自己,继续加油,都对人生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所以,请记住,人生之所以闪现着魅力,是因为笑与泪串联起了她,我们要接受每一个自己,才能做到最好的自己。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