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外贸风

外贸风

会计系会计学本科115  姚禹竹

谁也无法描绘出她的面目,但外贸校园中处处能听到她的脚步。

她从我们的手指缝里流过去,从我们的脚底下滑过去,从我们的视野和我们的思想里飞过去……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盛夏,外贸学子的心也随着温度的升高,而焦急起来了。这时,她会用最温柔的声音带给大家最柔和的风,带来了清爽怡人的感受。

 漫天飞雪,冰天雪地的寒冬,整个世界成了银装的冰窖,山颤抖犹冷,湖僵硬仍冻。我们呼吸着凝固起来的空气,留恋着寝室的温暖。这时,她会用严厉的声音带给大家最强硬的风,把我们从睡梦中唤醒,让我们拾起走进外贸时的最初梦想。

当朝阳驱散夜的残幕时,当落日被地平线吞噬时,光明和黑暗都无法改变她催人奋进的的节奏。

当我们获得鲜花、掌声、成功时,她为我们开心、快乐,却不奉扬;当我们遭遇荆棘、坎坷、失败时,她给我们支持、鼓励,却不数落。

当一颗种子从落地生根、破土而出,到开枝散叶、含苞欲放,她静静欣赏,用最厚重的手掌扶正偏斜的柔弱枝叶,到最后的蓓蕾初绽、姹紫嫣红,她会心地笑了。

当一朵开得正灿烂的花从花渐凋谢、花枯叶落,到绿暗红稀、红衰翠减,她默默品味,用最轻柔的手掌抚摸凋谢的落英,到最后的落红满地、化作污泥,她欣慰地哭了。

她用最刚正的口吻告诫抱着游戏人生态度的一届又一届新生,告诫她们这里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她用最和蔼的语气提醒满载着雄心壮志的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提醒她们这里永远是她们最温暖的家。

是她造就了我们外贸人善于在逆境中成长,勇于向困难挑战的自强不息的性格。

她按时吹走一张又一张日历,把将来变成现在,把现在变成过去,把过去变成越来越遥远的历史。

       而她自己则见证着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发生。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