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做自己心灵上的孙悟空

做自己心灵上的孙悟空

 国贸系本科11  孙永威

    有高度才有视野,你所看到的是半座城的祥和,而不是去注意某家的窗户脏了。去年的这个时候,高考完试。整个人好像拿走一座压着身心十几年的大山,轻松、喜悦、迷惘、恐惧随之而来的各种情绪,纠缠在一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当下就是会觉得离开了校园,我会接受何样的人生?青春其实除了美好的东西,还是会有很多是我们必须去面对的,这些源于社会责任或者父母对你的期许,总之我们需要配合自己的上进心,努力去完成一个一个摆在自己面前的事情。
        做到让人肯定你的价值,首先你需要有足够的实力,并且还需要一些你自身所获得的成绩,这些都是体现一个人价值的最有力证明。有了这些类似的证明之后,你才有跟人谈资的资本,而不是以一个仰望的姿态去与人交谈。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做自己的一个冷眼旁观者和批评者,这是一种修养,它可以使我们保持某种清醒,避免落入自命不凡或者顾影自怜的可笑复可悲的境地。人生最值得追求的东西,一是优秀,二是幸福,而这二者都离不开智慧。所谓智慧,就是想明白人生的根本道理。唯有这样,才会懂得如何做人,从而成为人性意义上的真正优秀的人。也唯有这样,才能分辨人生中各种价值的主次,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从而真正获得和感受到幸福。
        走在人生的路上,我们很容易把正在遭遇的每一件事情都看得十分重要。然而,事过境迁,当我们回头看走过的路时便会发现,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情是不多的,初了那些可以奠定我们的人生之路的基本走向,而其余的事情不过是路边的一些令人愉快或不愉快的小景物罢了。
        在终极的意义上,人世间的成功和失败,幸福和灾难,都只是过眼烟云,彼此并无实质的区别。所谓的区别,也许就是成功和幸福的定义更趋近那些大多数人的看法。我们这样想时,我们和我们的身外遭遇保持了一个距离,反而和我们的真实人生贴得更紧了。做自己心灵上的孙悟空,打散所有眼前迷惘。获得你人生最真实的,最透彻的成功。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