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朋友是一辈子的事

朋友是一辈子的事

    商务日语(3122 孙宁

孟子说:“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我们与朋友之间建立的友谊都会经历相识、相知、知心的过程。两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或许是通过他人的介绍,或许是有缘的投机聊天,都会为彼此建立相知的机会。两个人在今后的生活交往中,渐渐了解,慢慢磨合,真挚而细腻的感情便会慢慢产生。能够进行心灵的沟通是友情的一大境界。

朋友是一辈子不孤单的事。鲁迅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拥有可以畅谈人生、畅谈理想、倾诉苦闷心事,一起为难题想方设法的朋友,是多么快乐的事情。把朋友当做亲人一样对待。掏心掏肺地相处,用一颗最真诚的心去换取朋友的真心。知己是另一个自己,世界上存在着可以透彻理解自己内心世界的人,是多么令人感到心安。

朋友是一辈子珍贵的事。达尔文说:“名声、荣誉、快乐、财富这些东西,如果同友情相比,那么它们都是尘土。”人类的情感是神圣而不可比拟的,不论是亲情、友情、艾青、都拥有着各自无坚不摧的力量。地位、身份、金钱、势力,家庭背景等在友情面前是那么的微不足道,那么苍白。最珍贵的朋友是那种陪你共同笑,也能陪你一起哭的人。亲爱的朋友们,我多么幸运,茫茫人海中遇见了你们。

朋友是一辈子美好的事。兵荒马乱又酸甜交加的青春,有那么一群在一起肆无忌惮大笑的朋友陪你,是那么的值得怀念和永久珍惜。美好的青春搭配美好的陪伴,略微疼痛却乐在其中的成长岁月,感谢那些陪我一起成长的朋友。遇见了你们是一辈子美好的事。友情只增不减,等我们都变老的时候,依然可以相互玩笑,倾诉心事。

在人来人往中,聚散分离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轨迹与不同经历的心海中,能够彼此相遇、相聚、相逢,可以说是一种幸运,缘分不是时刻存在的,应该珍惜得来不易的情缘。

朋友是一辈子的事,友情是一辈子的事。一辈子,希望还有下辈子。共同经历的岁月中,我们是一体的同心圆。共同成长的日子里,我们是相知的最佳搭档。最美好的年华,拥有你们;有你们存在的年华,是最美好的。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