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追以往韶光流转,颂今朝谱写华章--纪念旅顺建校二十周年

追以往韶光流转,颂今朝谱写华章--纪念旅顺建校二十周年

瞰渤海之辽远,枕龙山之葱茏。远眺海天,近依山林。二十年寒来暑往,二十载奋发图强。回望伊始,沐甚雨,栉疾风,拓荒山,砥砺歌行;处草莽,积薪火,斩荆棘,以启山林。耕耘瘠土以成千亩校园,手胼足胝而植兰圃惠英。
    悠悠我心忆似梦,青青子衿度华年。岁月游走,四季更迭,今又春日,看桃花灼灼,燕子归来。此时当下,时光未曾远去,当你走近,请你细听:七千三百多日日夜夜化作长歌一曲吟唱在你我的耳畔,栖息在你我的心田,镌刻在你我的生命之间。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这里有扑面的青春激情,勃发的英姿热烈;有扶摇直上的鲲鹏之志,有壮心不已的济世情怀;这里有长空万里,天高云淡的悠远宁静;有风细草纤,清风明月的惬意闲适。月明湖畔碧波荡漾,知行桥旁莲叶田田;千树茂林群鸟争鸣,芳草绿地花繁四季。

良师有责,千雕万琢;学子有梦,学海泛舟。三尺讲台,师魂大爱育莘莘学子;春蚕吐丝,一片丹心谱锦绣华章。星河璀璨,气象万千;乘风破浪,薪火相传。

骏马嘶鸣,万里长风;前路漫漫,矢志难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恢弘重任,勠力同心;激情昂扬,不忘初心。

                                                  基础课教研部

                                                  常虹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