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春日微醺

春日微醺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眼。"朱自清如是描绘着春天的到来,可大连的暖春却是来的迟了。

    严冬洗礼后的北方,阳光暖意每每消散于凛然海风之中,行人低头哈腰,系紧衣扣,却免不了指尖与耳廓变得通红。黑压压、光秃秃的树枝交互相映,仿佛在彼此贴近着耳语,交流着,春日何时到来?

    冷意直流连到季末才堪堪远去,这座城市总算是搭上了春天的末班车。我们兴奋的,投入的,迷醉于盎然春意,徜徉在微醺的春日。

    轻微摇晃着,看向轻轨窗外,记忆中的绿色、红色,几抹春意陡然闯入眼帘。就像乘坐了一趟时光列车,一瞬间,漫天花枝挂满了粉红。樱花肆意的盛开着,宣泄着,脱去冬日的畏缩,绽放出最绚丽的生命。就连路边的花箱,一朵朵红黄蓝紫,只有巴掌大小,也在微风中摇曳生姿。

    身影流动,踏出车厢,口鼻满腔都被春风送入阵阵花香,呼吸之间便已沉醉。俯下身去,嗅觉感官又有了新的体验。那是春天特有的绿芽破土的泥土的气味。有别于花草的芬芳,新鲜的土壤是醇厚的。纵然没有争奇斗艳,惹人注目,可我知道,这春泥是前世的落红,如今,她在泥土中最后一次绽放。

悠悠的走着,忘却了时间,忘却了身处何地,只想在这春日中微醺着,不愿醒来。

 

                                                                                                                                                                                          19电子商务1(4) 杨冰冰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