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数学应用» 数学建模» 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24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24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15911日早8时,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24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如期举行,基础部数学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竞赛,于5月份组织了校内数学竞赛,选拔出优秀选手18名,本次赛前,又进行认真筛选,组成5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

911日到14日的比赛过程中,指导教师王庆、郭志军与信息管理学院鲍科羽、国际经贸学院邵善超、会计学院袁永婧15名学生连续三天72小时在线,师生在比赛中发扬了我校“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文化精神,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反复研究比赛题目并认真建立了解决问题的数学模型,圆满完成竞赛任务。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我校于2009年组织学生参赛,至今已参加七届并获得优异成绩。竞赛的举行激励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推动了我校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提高了我校数学教育教学水平。

                                             (数学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