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数学应用» 学校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

学校2022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

近日,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全校共有46支团队132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支团队获奖。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饶达鹏、安杨、会计学专业杨启帆团队等2支参赛队获一等奖,财务管理专业胡悦权、陈豪、王勇钦团队等4支参赛队获二等奖,金融学专业郭子岩、徐巧、李冬梅团队等6支参赛队获三等奖。

本次建模竞赛采用2022年第十二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题目《大规模指纹图像检索的模型与实现》、《无人仓的搬运机器人调度问题》、《自动泊车问题》、《移动通信网络站址规划和区域聚类问题》赛题皆来源于生活生产实际问题,同学们查阅资料,认真思考,应用MATLABLingoPython等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及模型求解,最后撰写论文。

为增强学生对数学建模竞赛的了解,提高学生参加竞赛的积极性,赛前,数学教研室郭志军教授组织了专项指导讲座,全校近200名学生参与。

同学们在图书馆、教室、线上、宿舍共同研讨,团结协作,勇克难关,完成了赛题模型建立与求解,提交论文28篇。

       数学建模竞赛是我校重要的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训练的良好平台。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数学建模实践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获奖同学通过专项培训后将代表学校参加9月份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基础课教研部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