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数学应用» 学校代表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辽宁省二等奖

学校代表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辽宁省二等奖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喜获辽宁省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于9月14—17日进行,题目是对APP“拍照赚钱”的任务定价,要求学生根据所提供的数据探索任务定价规律,利用数学软件分析影响任务完成的原因,制定科学的任务定价方案,并评价方案的实施效果。
       大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课教研部数学教研室负责具体组织工作,通过校级选拔赛,推选出8支队伍进行专门训练。最终,在郭志军老师指导下,由信息管理学院学生聂振业、廖金利、孔子豪组成的参赛队和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冯敬惠、尹雨含、信息管理学院吴松林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省级二等奖。
        围绕建模竞赛,指导教师通过课程讲授数学建模方法,在学生中普及了数学建模知识、传播了数学建模思想,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数学建模在科学技术和工程领域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学生利用数学建模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通过数学建模竞赛这一平台,学生真正参与到实战中来,创新素质显著提升。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