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数学应用» 我校2021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

我校2021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

       近日,我校2021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全校55个团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4个团队获奖,其中,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4班祝士文、孙晓雨、祁美慧团队等三个团队荣获一等奖,2020级财务管理5班谢济如、王文俊、李艾孺团队等四个团队荣获二等奖,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4班何思桥、王洪杰、2019级电子商务2班何仁仪团队等七个团队荣获三等奖。

       3月份以来,基础课教研部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讲解数学建模知识、介绍建模中常用软件的安装及使用方法、建模论文写作中的格式要求及注意事项、资源搜索等,鼓励同学们通过数学建模竞赛激发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利用数学知识和信息技术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学生积极参与培训,不断提升数学建模水平和解决问题实际能力。

       数学建模竞赛是我校重要的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大学生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训练的良好平台。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数学建模实践活动的开展,获奖选手将优先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