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上半年“百家学术讲座”评审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上半年“百家学术讲座”评审会

      39日下午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2022年上半年“百家学术讲座”申请评审会在主楼6005举行。副校长陈涛博士、科研部主任王庆教授莅临指导,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青年教师30余人出席了评审会。

本次共有5名教师申请了学术讲座,分别是潘玉梅教授、王娜娜博士、孙晓明博士、胡亮老师、高兴敏老师。五位教师分别以《功能训练视角下谈核心力量对企业员工体质健康的影响》《主航道中断背景下中欧班列网络的脆弱性及其影响》《明清戏曲中的宗族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重要论述研究》《大连建新公司的发展及历史贡献》为题介绍了讲座背景、依托课题、取得成果、框架内容、创新点、讲座意义等内容。

                                  

学术委员及两名特邀教授担任了评审专家,全院青年教师观摩。评审专家从选题前沿性、成果先进性、学科专业契合度、内容科学性、表现艺术性五个方面根据评分标准进行了打分并现场公布了成绩。

评审期间,陈校长对教师学术讲座申报以及科研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教师要凝练科研方向,聚焦真问题,组织好团队科研;二是要加强科研反哺教学,提升科研工作实效;三是要充分发挥部门学术委员会作用,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

本次申报的讲座选题紧紧围绕真实问题,研究方法科学,前期研究成果丰富,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本次评审过程中专家们评审认真、严谨、公正,体现了学院教授治学的理念和全过程民主治理特色。青年教师通过观摩学习了科研方法,提升了科研能力,评审活动有力推进了学院科研工作发展。

 

                                                                                 (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