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全国一等奖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获全国一等奖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学生在继去年首次获得国家一等奖后再次摘金夺银,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3项。

学校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数学竞赛,建立了国家、省、市、校四级数学竞赛体系。本届数学竞赛相关组织工作4月初已经启动,基础课教研部数学教研室组建了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对学生进行竞赛内容的指导和培训,强化学生数学基础,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考核选拔,最终确定37名学生参加国赛。受疫情影响,国赛推延到1211日举行。本次竞赛题目难度大,题量多、综合性强,安杨、吕丽等参赛同学发扬了“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积极思考、破解难题,最终取得了国赛大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提供了抓手,同时积极促进了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此次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高等数学课程教学团队较高的教学水平和学生较强的数学应用能力。优异成绩的取得对于激励教师加强数学类课程教学改革、激发全校学生努力学好数学课程都具有重要意义。

基础课教研部数学教研室将继续深化数学类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数学基础课程 “金课”群,为学生夯实数学基础、提升创新思维以及考取硕士研究生提供支持,同时为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数学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