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培训

基础课教研部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培训

为全面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2021年11月24—26日组织了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基础课教研部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全体参训教师均获得了结业证书。

                                             

培训过程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等领导、专家分别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中央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地方课程思政建设统筹与实施、地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等方面,由整体到局部、由面至点地全方位解读了高校课程思政的重、难点,总结了迄今为止高校课程思政的成绩与不足,为未来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新的路径。此外,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睿文、四川大学原副校长石坚、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李向东、武汉大学原校长刘经南、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彩万志、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张黎声等专家分别就法学类、经济类、历史类、外语类、理学类、工学类、农学类、医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系统总结了多年来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和方法,为各学科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水平提供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培训中,基础课教研部教师认真听取了全部讲座,经过领导和专家的讲解,老师们不仅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还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建设路径。本次培训全面提高了基础课教研部教师课程思政的建设能力,对今后一段时间更好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履行好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