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学校召开提高学生计算机实践应用技能专项会

学校召开提高学生计算机实践应用技能专项会

1025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召开提升计算机实践应用技能专项会议。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涛、教学与科研部、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基础课教研部张翠萍主任通过对我校近六届毕业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的分析,从教与学两个方面揭示了存在的问题,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考核方式、课外活动、保障机制六个方面提出了改革举措。各二级学院汇报了本学院学生计算机类课程学习情况,与会人员就提升学生计算机实践应用技能的方法与路径展开了热烈研讨。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在会上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信息素养理念和提升目标,转变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观念,对学生严格要求;要大力推进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通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考核方式的创新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要科学设计人才培养各环节,采取有效措施促使学生正确认识计算机实践应用能力的重要作用;要强化与用人单位的协同推动,做到计算机课程教学与实际应用的有机结合;要系统研究教学改革效果评价,提效率、出成果,推动计算机教学改革的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促进学生从基本技能向高级技能提升,从基本素养向高阶素养提升,增强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