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2020年诵读大赛暨辽宁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0年诵读大赛暨辽宁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有关通知》,六月中旬,我校基础课教研部、校团委举办了2020年诵读大赛暨辽宁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选拔赛,731日比赛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师生们通过线上视频展示的方式,用青春的激情、炽热的情感表达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情怀与使命。参赛作品涵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文与歌颂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现代诗文,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经过评委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信息管理学院孙乐婷的《我们一定会赢》获得一等奖,会计学院符倩雯的《因为有你》、张祝僮的《狂血》节选、国际经贸学院王直的《大漠敦煌》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周霏钰的《少年中国说》、祝雯雯的《将进酒》,国际商学院刘禹彤的《颂中华传统文化》、张楠的《青春中国》、信息管理学院余燕梅的《因为有你》获得三等奖。

                                                                    

       诵读大赛是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举国“抗疫”的特殊时期,师生们抒发了家国情怀,礼赞伟大时代精神,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与加强学校凝聚力、向心力起到了推动与促进作用。

                                                                             (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