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校获批辽宁省美育优秀教研团队

我校获批辽宁省美育优秀教研团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辽宁省政府与教育部签署的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要求,辽宁省教育厅在全省各高校、中小学开展了辽宁省美育优秀课、辽宁省美育优秀教研团队评选活动。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评审结果,我校国际商学院教师李玉萍和翟永宏的《传统手工艺制作》课程被评为辽宁省美育优秀课,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美育教研组被评为 “辽宁省美育优秀教研团队”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加强美育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将美育课程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把“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作为美育课程目标,制定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美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打造美育课程、美育实践、美育环境相互融合的大美育格局,美育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我校美育教学团队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素质优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团队成员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音乐学、美术学、教育学、戏剧影视文学、流行歌唱、艺术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团队潜心教育教学,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今后,学校将会继续坚持“五育”并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持续推进美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美育优秀教研团队为抓手,积极探索“互联网+”美育新模式,推动信息技术与美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搭建美育活动平台,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审美素养、高尚情操、美好心灵和创造活力的时代新人。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