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由会计学院学生张倩琳、李君宇、朱骐组成的团队喜获辽宁赛区本科组一等奖。

数学建模竞赛历年来受到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基础课教研部数学教研室具体负责组织学生参赛。数学教研室成立了数学建摸指导教师组,开展专门的讲座以及培训课程,激发学生学习数学建模的热情,并通过校内选拔赛筛选优秀代表队和具有较强数据分析能力的学生参加省级比赛。

今年赛题是《高温作业专用服装设计》,需应用所给数据建立热量传递模型,设计出不同条件下的最优I、II、III、IV层厚度。

 

我校代表队经过四天时间的讨论研究、分析阐释,构建出了科学合理的数学模型,最终夺得一等奖好成绩。

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有利于提高学生对复杂问题全面分析的能力,能够增强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提升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让学生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数学建模竞赛激发了我校学生对创新实践活动的兴趣,为发现和选拔优秀创新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成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有力抓手。

(数学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