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校举办大学生能力培养专题报告会

我校举办大学生能力培养专题报告会

为有效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助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近日,我校举办了大学生能力培养专题报告会,我校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59D71C056A15888E06097445F009DC79

   5BD7A74E45EF6B8C736F7713B8561504

    本次报告会是大连社科联学术报告活动之一,基础课教研部郭志军、常虹、梁海滨、张君枫四位老师分别作了《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5步骤》、《传承传统文化  推进社会文明》、《从学生发展的理论和实践看本科生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大学生网络信息素养提升的路经研究》报告。郭志军老师从提高做出正确选择几率的视角,梳理了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的五个步骤;常虹老师从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手,阐释如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梁海滨老师以基于创新精神谈批判性思维的培养与提升;张君枫老师分别就信息素养内涵、大学生信息素养现状、提升信息素养的重要性、信息素养提升的有效途径四方面分析了大学生网络信息素养提升。报告中,四位老师通过鲜活事例,引经据典谈大学生能力培养,引导学生在学习、做事、做人中坚持独立思考、不断创新,敢于认识自我,勇于完善自我。

4%P{8FD)R%F%)70XP0S]CAB     QQ图片20181023103247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石,故能成其高”,本次报告会为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也为我校社科联学术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基础课教研部)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