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中文教研室召开关于深化中文课程改革研讨会

中文教研室召开关于深化中文课程改革研讨会

为充分发挥中文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328日,中文教研室结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际需要,于主楼4011召开关于深化中文课程改革教学研讨会,会议围绕课程建设改革、教学模式改革、考核形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06793106/Image/C2C/42C252B09658CE38FDE85FA144D5A37D.png

 

 会上,老师们根据“厚基础、重应用,强实践”的总体要求,畅谈课程改革的思路与想法。提出深化专题式教学,力求“精、准、深”建设集思想性、知识性、学术性、趣味性为一体的专题式教学模式。同时,加强《影视鉴赏》、《音乐鉴赏》等美育课程建设。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线上课程建设,以《中国神话与民族精神传承》、《影视佳作赏析与美育教育》、《硬笔书法》为先导,打造“自建线上课程+跨校选修课程”相结合的线上课程建设模式,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学生考核形式改革。

本次研讨,以文化素养、审美情趣培养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进而建设、形成高雅的校园文化,为培养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具有爱国情怀、人文底蕴的应用型高级外经贸人才奠定了基础。

 

                                                                                                                                        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