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228日,基础课教研部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召开,基础课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翠萍主持。

会上,基础课教研部主任张翠萍总结了寒假期间的重点工作,包括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在线课程建设、教师培训等8个方面的工作,部署了2018年全年的重点工作和学期初的重点工作。她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丰硕的工作成果,为学校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的建设再立新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立足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集体精神和创新思维的新时代人才基本需求,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能力,引导广大教师既做好“大先生”又做好“教书匠”。增强“四个自信”,以民族精神传承为目标,以课程建设为重点,以文化活动为抓手,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脉。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加强数学课程的应用性,提高课程对学生专业发展的支撑度,注重数学软件应用,加强学生数据分析能力培养。加强学生个性化学习指导,培养学生数学兴趣和创新能力。加强中文类课程的专题化教学工作,丰富教学内容和授课形式,切实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推进计算机类课程与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逐步融合,增开《Office高级应用》课程,增强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切实提高计算机类课程支撑学生专业发展和职业发展的应用性。按照学校教学质量管理相关规定和《基础课教研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纲要》,全面加强教学质量管理。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交流,把握专业前沿动态,学习科研方法,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打造科研团队,明确科研方向,开展学术讨论,增强科研交流能力,提高科研团队整体水平。

 最后,就如何做好教学改革、科研质量提升、教学档案管理和绩效考核四方面的工作,各教研室分别组织了认真的研讨。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