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评估专栏» 评估动向»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专项会议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专项会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精神,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各项工作,119日,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翠萍主持,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由大连理工大学姜文凤教授主讲的《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几点认识》专题报告。姜教授从从评估的意义、基本流程、指标体系以及迎评建议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的相关内容,全院教师认真学习并展开充分讨论。

 

 

 

最后,院长张翠萍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将评估指标要求和考察重点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二要认真自查,突出问题导向,对标检视找差距,形成内外联动的质量评价闭环,不断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要持续改进,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本科人才培养规律,落实好“四个回归”,坚持将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四要以评促强,借助审核评估的诊断、激励和导向作用,以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三大理念持续推动通识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全院教师的质量意识,增强了教师迎评促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识教育学院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聚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团结拼搏、守正创新,助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