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

715日,基础课教研部在实验中心B206召开了基础课教研部第十二届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加强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展开研讨,由基础课教研部张翠萍主任主持,科研处梁老师和基础课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根据我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数学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中文教研室就课程建设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中文教研室结合应用文写作、职场口才教改立项,以及线上线下课程建设、小学期实践教学,提出构建中文课程实践教学体系研究,充分发挥中文课程的基础性作用。数学教研室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紧紧围绕专业设置课程内容,以《经济数学》课程建设研究为主要内容,探讨基础课服务专业的新思路。计算机教研室以应用能力培养为中心,结合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以《大学计算机基础》、《程序设计》课程建设研究为对象,改革课程内容,打造全新实践教学模式。

此次研讨会,基础课教研部教师进一步理清了教科研发展思路,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为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