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吕院长的报告精神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吕院长的报告精神

201336下午130分,基础课教研部在主楼2015召开了2012-201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吕红军院长在学院职代会和201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3年工作部署大会的报告精神,李宏伟主任主持并对我部新学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主任在八个方面对我部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全力做好迎评工作。

希望全体教师以迎评为契机,传承“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发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确保合格评估顺利通过,推进学院事业健康、稳步、可持续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化本科大学而奋斗。

要求在评估工作中要做到三不:不推诿、不拖沓、不敷衍。要本着相关评估工作谁接受、谁负责、谁上报、谁记录的原则,按时、准确、保质、保量地完成;启动教研室主任轮流值班制度。

二、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要求各教研室筹建课程建设小组,由专人负责。继续深化教学改革,计算机教研室要进行题库建设;中文教研室要研究如何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数学教研室要进行高数练习题的布置与批改的改革。各项工作要明确进度,确定措施,分工合作,合理推进。

三、务必做好科研工作。

会议制定了3个层次的科研指标——初级、中级和高级指标,为我部教师科研工作设定了努力方向。计算机基础特色教材、立体化教材建设纳入科研工作日程。

四、打造文明、团结、积极上进的部门文化。

基础部的部门文化内容确定为:互尊互重,知情达理,举止得体,学识渊博。

此外,要杜绝教学事故,杜绝不和谐现象,积极开展体育教育工作,练就强健体魄。

五、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要求教师必须提升专业素质,要结合课题、结合论文、结合项目,使基础课为专业服务,做到有特色、有作用;使基础课为地方服务,做到有行动、有效果。

六、加强党建工作

加强政治教育、提升思想水平,落实国家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

七、加强教风建设

弘扬我院“学高身正、诲人不倦”的教风,廉洁自律,不贪小,不贪财,强化教学中的“学生为本”理念。

八、加强培训和各类竞赛的组织工作。

数学建模大赛要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早动手,早培育,早准备,争取更上层楼。计算机二级培训班要保证质量,争取突破。公务员和考研辅导班工作要积极稳健地继续开展。

本次会议围绕着2013年学院和谐稳定、创新发展的主题,对基础课教研部各项工作进行了明晰的规划,使全体教师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附件:点击下载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