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我校被授权为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NIEH)承办单位

我校被授权为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NIEH)承办单位

    4月28日,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NIEH)承办单位授权仪式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李健、NIEH辽宁管理中心主任姜镪出席,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兼基础课教研部主任李宏伟、NIEH辽宁管理中心管理部副主任陈宏涛、基础课教研部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冯素梅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NIEH)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 2004年5月推出的一套信息技术人才测评系统,它由IT知名企业参与考试体系设计,以职业技能测评为主线,能够客观、全面反映考生信息技术的应用水平。属于面向社会开考的测试应试者计算机职业应用技能及水平的非学历考试系统。是继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之后又一权威性和普及性的考试。
  NIEH考试,以培训为基础,以考试为标准。以职业技能带动就业,并建立以大学生为主的人才标准信息化能力评测体系及人才库。为大学生进入社会,提供完善的信息化能力培养体系及职业资格鉴定模式,构建完善的大学生人才体系。以满足国家经济发展对人才的强烈需求,并提供精确到位的人才服务。全国信息技术高级人才水平考试辽宁管理中心是教育部2011年4月批准设立的运营单位,即NIEH项目省级管理中心。
  NIEH项目结合计算机职业特点,面向高端信息技术方向,采用企业全称参与的全真案例考核形式,结合权威考核认证,至今已开考软件开发、网络应用、数字艺术设计、信息应用四个专业方向共20余个模块。 NIEH考试每年于4月、6月、10月和12月举行,考试分为客观试题考试和全真案例考试两部分,所有考试均为上机考试。现已在全国进行推广,我省的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高校均已参与到该项目的实施工作中。
  按照学校的要求,基础课教研部在NIEH授权协议签订前期进行了大量细致的调研、论证工作,为NIEH授权协议的签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NIEH授权协议的签订不仅表明我校具备承办教育部权威考试的条件,而且是惠及学生的一项举措,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培训、考试,获得相关认证等。NIEH授权协议的签订也表明我校质量工程建设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落实考试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