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抓干部队伍建设 促学院事业发展

抓干部队伍建设 促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举办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应用文写作知识讲座

         826上午,我院2014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应用文写作知识讲座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吕红军主持讲座,基础教研部高春倩教授、常虹副教授就常见的行政公文、事务文书、宣传文书等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学院各部门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高春倩、常虹两位老师梳理了应用文的各类文体,从应用文的结构、格式、语言特点等入手,重点阐述了行政公文中的报告、请示,宣传文书中的消息,事务文书中的计划、总结等文种。讲座结合上交的试卷,有的放矢地查找、纠正存在的问题,分别从书写格式、表达方式、写作中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标题、主送机关、前言、正文、结尾一一进行推敲,讲解深入浅出、切中实际。

本次讲座,充分发挥了基础课的专业特长,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干部对各类应用文体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学院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学院中层干部培训作出了贡献,对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