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科学部署,严格要求,扎实做好新学期工作――基础课教研部召开工作部署会

科学部署,严格要求,扎实做好新学期工作――基础课教研部召开工作部署会

    开学伊始,万象更新。35日,基础课教研部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查摆存在的不足,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李宏伟主任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2015年工作要点和辽宁省教育厅2015年工作要点,解读了要点中有关高等院校的内容,结合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对基础课教研部2015年的工作计划做了全面宣讲。
  新学期,基础课教研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一二三四五”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创新,努力提高教学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积极推进考试方式改革,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提高打好基础。狠抓课堂教学管理,要求教师严格做到吕校长提出的“六个有”,科学设计课堂内容,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设施,大胆创新,努力实践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创造性思维,培养学生的缜密思维、系统思考、文学欣赏能力。加大教学质量监控力度,严格按照学校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要求,重视教学环节,强化教学质量,加大专项教学检查,及时反馈教师的教学情况,认真组织好教师听课,积极参与教学观摩大赛,以优异的成绩做好工作;注重科学研究,加强学术交流,认真组织教师申报省教改项目,鼓励教师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支持教师参加高层次、高水平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浓厚学术氛围。鼓励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言行有度、举止规范,时刻牢记人民教师身份。
  基础课教研部决心不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努力创新,锐意进取,为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