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基础课教研部全体教师积极开展教学讨论与研究工作,成果喜人

基础课教研部全体教师积极开展教学讨论与研究工作,成果喜人

为了更好地发挥基础课在我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自20131月份至今,基础课教研部的全体教师在李宏伟主任的带领下,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积极开展教学讨论与研究工作,共撰写教研论文19篇。

中文老师针对近些年大学生人文素质普遍下降的情况,对如何在大学语文教学中加强人文素质教育以及在外国文学与文化教学中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计算机基础课的老师结合我院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的现状,对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提出建设网络自主学习平台,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数学老师从高等数学教学如何为专业服务这一基本目标出发,通过对普通本科院校经管类专业开设高等数学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各抒已见,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等方面提出一些改革的设想和建议,对开创我院高等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新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这段时间的讨论与研究,基础课教研部的全体教师不仅对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所承担的课程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教学水平、教研水平也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这项工作对推进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学院的迎评促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