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基础课教研部负责全校学生的通识基础课程教学工作,下设中文、数学2个教研室,开设大学语文、高等数学等通识基础必修课程,同时承担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通识选修课程教学任务。负责基础学科相关竞赛的辅导和赛事组织工作。

   基础课教研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及省教育厅、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坚守立德树人光荣使命,坚持“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重应用”工作思路,以课程建设为重点,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质量工程为抓手,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有序组织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基础课教研部现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教学团队2个,辽宁省先进教育工作者1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在线教育中心智慧教学之星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教学团队先后建设省级“金课”6门,先后完成省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校级教改项目25项,出版教材2部。教师在辽宁省教育信息化大赛中获得了课件组一等奖,微课组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中文教学团队充分利用学校优良教学条件,推进智慧教学模式创新,《基于大学生文化自信培养的高校传统文化类慕课建设与应用研究——以<中国神话与民族精神传承>为例》荣获国家“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团队建设的《影视鉴赏》课程被省教育厅推荐在辽宁学习强国平台发布。

   应用数学教学团队不断深化数学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数学课程的应用性,提高数学课程作为工具学科对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撑度,提高学生应用数学软件进行数据分析、数据决策的能力和应用数学知识科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教师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50多项

   基础课教研部坚持科研促进教学,重视基础学科的应用研究,教师发表论文600多篇。各科研团队依托专业优势和研究特长,紧紧围绕社会需求和学科前沿选择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突出研究的应用价值,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有效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完成横向课题100多项,主持和参与纵向科研项目100多项。

   基础课教师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持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的成长发展规律,秉承“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文化精神,践行“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坚持“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重应用”的工作思路,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通识课程,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坚持“学高身正,诲人不倦”的教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努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助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