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下载

关于开展“Ta改变了我”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各工会小组、各团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生活发生深刻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从大众视角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激情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按照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统一安排,校工会和团委联合开展Ta改变了我”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变化发生、发展的主线,紧扣“Ta改变了我”这一主题,广大师生通过回顾、书写自身的奋斗故事和命运的改变,从“我”说起,以小见大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心、顽强奋斗、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伟大成就。可以结合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抗疫斗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初心使命、中国梦学校事业发展等重大主题,也可以结合身边的事、具体的人。“Ta”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党组织,改变的可以是“我”的工作、生活、命运轨迹,也可以是思想状态、生活环境和生存状态等,从而展现新时代奋斗者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征文时间及活动安排

202151日至731日,此次活动设置作品征集、作品评选、择优推荐、作品展示4个环节。

1.作品征集。4月底,发布征文通知;6月初征集。

2.作品评选。6月上旬,组织评选。(由工会和团委分别对教师和学生作品进行评选表彰)

3.择优推荐。6月底,推荐优秀作品至“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

4.作品展示。7月份,优秀作品在校工会、团委网站进行展示。

、征文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

2.内容真实,主题鲜明。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3000字以内为宜,最多不超过5000字,配图片。

3.作品须为作者原创、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二)格式要求

主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一级标题17号,黑体;二级标题17号加粗,仿宋_GB2312;三级标题17号加粗,楷体_GB2312;正文17号,仿宋_GB2312;数字用Times New Roman;全文行间距31磅。

四、征文报送

请各工会小组、各团总支参考题目,认真组织撰写征文,推荐前严格把关,保证质量61日前,教师作品工会小组为单位统一发送至朱晓彤邮箱2628825354@qq.com,学生作品以团总支为单位统一发送至团委邮箱tw86208663@163.com通过邮箱投送的征文作品,作品标题前须标注“Ta改变了我+作者所在单位+作者姓名”。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