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下载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外贸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55周年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开展外经贸教育55周年。为回顾光辉历程,赞颂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爱校情怀,根据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按照中办发《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201928号)要求,经校党委领导批准,校工会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外贸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校55周年有奖征文活动。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 征文主题

1.“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我和我的外贸”——庆祝学校建校55周年。

二、征文对象

全校教职员工

三、征文内容

1.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现建国7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讴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讴歌劳动人民的伟大创造,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广大党员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用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的未来。

2.围绕“我和我的外贸”——庆祝学校建校55周年主题,展现外贸人“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教职工“爱国守法、爱校爱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良好的校风校纪,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争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和“奋斗者”。

四、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910

五、征文要求

1.稿件务求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积极向上、资料准确、叙述清晰,图文并茂更佳。

2.征文应为原创,不得抄袭,须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征集的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或名誉权等纠纷,责任均由作者自负。

3.体裁不限,小说、散文、诗歌、微型报告文学、纪实文学等均可,每篇小说、微型报告文学、纪实文学等文字不超过8000字,散文不超过3000字,诗歌不超过100行。

4.格式要求。标题三号黑体,作者信息小四号宋体,置于标题下方,正文小四号宋体,1.5倍行间距。

5.两个主题,各工会小组每个主题至少投稿2篇。

六、奖项设置及评奖方式

1.征文评选:由工会和基础课教研部组成评审团队,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

2.奖项设置:每个主题稿件单独评审,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证书及奖品;设优秀组织奖2个,颁发证书。

七、投稿方式

1.报送征文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请将文件夹命名为“工会小组+建国70周年征文”,并区分主题命名子文件夹“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外贸”;作品命名为“作者姓名+题目”。

2.征文电子文档于2019910日前发至邮箱13390525518@163.com

联系人:张健

联系电话:86208258801013390525518


校工会 基础课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