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下载

关于开展2019年教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根据2019年工会工作和教职工体育工作计划安排,学校定于4月开展教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将举办多项体育比赛,现将具体活动通知发给你们,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届时参加。



附件1: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全民健身活动竞赛规程

附件2: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全民健身活动赛事安排

附件3: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全民健身活动报名表




 


 校工会委员会 体育工作部

                                          二0一九年三月二十






附件1.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全民健身活动

竞 赛 规 程

一、时间:201943日至424

二、地点:学校体育场馆

三、参赛单位: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参赛

四、竞赛项目

(一)团体项目

排球、“8”字跳绳、太极拳、环校园跑

(二)个人项目

跳绳、踢毽子、太极拳、平板支撑、山羊挺身、伸腿训练器、蝴蝶肌训练器、坐姿推胸器

五、参赛规则

(一)太极拳个人赛每单位推荐2人参赛,其他个人项目每项限报4人(22女)、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团体项目。

(二)团体项目

1.排球每队最多可报参赛运动员10人,教练员1人。

2.跳绳不分男女组,每队8人跳绳,2人摇绳(不限男女比例)。

3.太极拳要求全员参与。

4.环校园跑56女。

六、竞赛办法

(一)排球比赛

1.上场队员要求33女。统一服装,上衣必须有号码,序列为1-18号。

2.参赛队要在比赛前10分钟填报比赛站位顺序,比赛严格按照轮转顺序站位,不设自由人。

3.比赛32胜。前2局采用25分制,每队只有赢得至少25分,并同时超过对方2分时,为胜1局。决胜局的比赛采用15分制,一队先得8分后,两队交换场区,按原位置顺序继续比赛到结束。决胜局比赛,先获15分并领先对方2分为胜。

4.每局比赛两队均有2次暂停,时长30秒,6人次换人机会(成死球时可要求)。

5.小组赛8支参赛队抽签分为两组,比赛采用小组单循环积分制。比赛结果20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21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积分相同,根据净胜局数、小分、胜负关系等要素排名;小组积分排名前两位进入半决赛,后两位进入58名比赛。

6.其余未提到事宜均参考国际排联最新规则规定执行。

(二)“8”字跳绳比赛

1.上场队员10人。

2.2名摇绳队员(男女不限)持绳站好,间距不小于2.6米,在鸣哨后将绳同方向360度摇起。

3.8名跳绳运动员无论采用何种方式依次以“8”字路线跑入绳中跳跃、长绳过双脚1次、再跑出长绳,则计次数1次。

4.比赛根据两分钟时间内各队跳绳数量判定成绩。

(三)太极拳(团体)

比赛分数分为整体表现分(10分),参赛人数分(5分)两部分,具体评比、分配方法如下:

1.整体表现分(10分):

1)服装统一整齐, 色彩搭配协调;(2)

2)精神饱满,动作整齐;(2)

3)动作要求 (6):

动作正确、圆活、连贯、协调。太极拳风格突出,舒展大方,周身中正,虚实分明,柔中有刚,熟练完成全套动作。

全套动作与音乐相配合,动作流畅、圆润、舒缓,连绵不断,无明显停顿或等音乐的现象。

太极拳路线、方向准确。

没有明显的遗漏、遗忘和严重失误。

2.参赛人数分(5分):

比赛鼓励每队全员参加,设有参赛人数分5分。要求参赛人数不少于工会小组总人数的60%,人数=60%1分,超过60%,每超过10%1分,不够60%不得分,所涉及数据按四舍五入处理。

3.比赛顺序抽签决定。要求第1个参赛单位在比赛前5分钟组织好队伍,其他队伍在前1个队伍比赛开始时,组织好队伍到等候区等待。

4.比赛根据整体表现分和参赛人数分的总和判定名次。

(四)环校园跑

1.路线









2.比赛分男、女两组进行,分别录取成绩。

3.比赛起点为主楼前,终点为田径场100米终点,要求从起点开始经过实训、东区家属楼等学校外圈建筑到田径场绕场1圈至终点结束。

4.以每个参赛队中最后1名到达终点的成绩计算团体成绩。

5.比赛要求参赛单位队员服装统一,单位间尽量避颜色相似的服装,胸前佩戴大会统一发放的号码布。

(五)跳绳、踢毽子

1.比赛统一准备器材;在裁判员鸣哨时开始和结束,记录运动员在1分钟内累积个数。

2.跳绳比赛为单摇跳,运动员跳起1次,双手摇绳,绳跃过头顶通过脚下绕身体1周(360度),记数1次。

3.踢毽子动作规范为单脚抬起击球、落地算1次完整动作,记数1次。

(六)太极拳(个人赛)

1.比赛采用10分制,其中动作质量的分值为6分,演练水平的分值为3分,精神面貌分值为1分。

2.动作要求:

动作正确、圆活、连贯、协调。太极拳风格突出,舒展大方,周身中正,虚实分明,柔中有刚,熟练完成全套动作;全套动作与音乐相配合,动作流畅、圆润、舒缓,连绵不断。无明显停顿或等音乐的现象;太极拳路线, 方向准确;没有明显的遗漏、遗忘和严重失误。

(七)平板支撑

1.参赛者肘卧地面,两脚前掌着地,两肘关节支撑,两手掌向上,手背向下贴地,身体与头、腿形成水平面,肩肘关节与身体保持夹角90度不动。

2.除前脚掌和肘臂部位的其它身体部位着地则判定比赛结束。

3.每位参赛者需在瑜伽垫上做好预备姿势后,裁判喊“开始”,则立即摆好比赛标准姿势,裁判自姿势标准始计算时间。

(八)山羊挺身、伸腿训练器、蝴蝶肌训练器、坐姿推胸器

1.动作要求:

1)山羊挺身:根据自己身高调整好罗马椅的高度以后,双脚踩到器械的踏板上,双腿伸直贴到器械下端的位置,身体俯卧到罗马椅上端的位置。双手交叉放置胸前上,眼睛始终往前看,颈部连同身体挺直,开始动作时吸气,然后慢慢下腰,身体下到与地面水平的位置,再呼气挺直身体。

2)伸腿训练器:身体坐立于训练器材上,双手握住器材固定设置,双膝并拢,双脚面踝关节贴紧器材向上用力弹出并伸直,返回时大小腿角度应等于小于90度。

3)蝴蝶肌训练器:身体坐立于训练器材上,双手在身体左右侧立臂撑开并握住器材。双手臂由身体两侧向胸口前合拢夹紧,返回动作时手臂打开角度应大于等于180度。

4)坐姿推胸器:身体坐立于训练器材上,双手在身体左右侧平行撑开并握住器材。双手臂同时向前推进,手臂伸直动作完成后,屈臂收回动作大小臂夹角要小于90度。

2.比赛严格按照动作要求记录标准动作,不到位动作不记录个数。

3.比赛在裁判员鸣哨时开始和结束,以运动员在1分钟内累积个数作为最终成绩。

七、记分办法

(一)个人项目根据参赛单位运动员成绩总和进行排名,每个项目的前8名分别按97654321计分;太极拳(个人赛)按一等奖4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计分。

(二)团体项目根据名次按181412108642计分。

八、录取与奖励

(一)个人项目奖励前8名;太极拳个人赛(不分性别)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二)团体项目录取前3名,奖励前3名。

(三)全民健身活动12项比赛累积计分为团体总分,团体总分奖励前3名。

九、报名程序及要求

(一)参赛必须填写《全民健身活动报名表》(见附件3

(二)请各单位将全民健身活动运动员报名表于329日下午14点前发到3938854@qq.com邮箱。

(三)请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按照竞赛规则要求报名,避免运动员超项,一经报名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比赛将严格按照报名表进行。

十、其它要求

(一)请运动员在比赛前10分钟到达指定场地检录,等待比赛。

(二)排球比赛分为AB两组,每组4个队进行小组赛;“8”字跳绳每轮4队,比赛共2轮;太极拳(个人赛)每轮8人,比赛共2轮;跳绳、踢毽子、平板支撑比赛每轮4人,先男子后女子,共8轮;其它项目按1-16号顺序进行比赛。

(三)活动中需要分组和比赛顺序,将抽签决定,请各工会小组派代表于41日上午10点到体育工作部抽签,迟到或未到将随机分配。

(四)最终解释权在学校工会和体育工作部。




校工会委员会 体育工作部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

 


附件2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9年全民健身活动

赛 事 安 排


时间/地点

12:40

13:20

14:10

地点


43


排球赛第一轮


排球赛第二轮


8”字跳绳


排球场



410


排球赛第三轮


排球赛半决赛


环校园跑


排球场


校园



417


排球决赛


太极拳(团体、个人赛)



跳绳、踢毽子


排球场


篮球馆



424


平板支撑、山羊挺身、伸腿训练器、蝴蝶肌训练器、坐姿推胸器


健身房
















附件3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全民健身活动报名表

参赛单位


排球教练员


比赛项目

运动员

团体项目

男子

女子



排球


号码

姓名

号码

姓名























环校园跑





















个人项目

男子

女子

跳绳





踢毽子





平板支撑





山羊挺身





伸腿训练器





蝴蝶肌训练器





坐姿推胸器





太极拳(个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