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张英

尊敬的校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学校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全体女教工的深深的关爱之情!关心之意!今早,我读了学校工会委员会致全校女教职员工的一封信《追梦,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我深受感动,感受到了家人一样的关怀。

我是217日举家回校隔离,在进入校门的那一刻起,觉得心里特别的踏实和安稳。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学校总务处武处长、陈处长的细心安排下,老人孩子一切安排妥当,暖气开了,网络也连接上了,每日有新鲜充足的蔬菜水果供应,每天还可以在美丽的校园中散步,家人生活很幸福,自己在工作也没有了顾虑。

史迎霞主任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作为同事我感到自豪,也备受鼓舞。元旦前,学校下文,由我兼任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一职。元旦后新领导上任。陈校长严谨务实、细致认真、工作节奏快、高效、思路清晰。我自感压力大,自己很多方面需要不断提升。自己表个态:

一、立足本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规划发展与学科建设处的岗位职责涵盖: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一流大学建设、高等教育研究、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放管服改革:几乎涉及到学校的所有部门,全面落实教育部放管服文件精神,立足于学校实际,着眼于十四五长远发展,统筹兼顾、协同发力、主动作为,星期二(教务处);星期三(财务、总务、校办、党办、网络中心);星期四(人事处)、星期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每个部门改革深层次的内容。我要努力进取,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推动本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奋发学习,努力提升

陈校长要求我们,认真梳理教育部和教育厅的全部文件,进行分类,将每个制度熟记于心。我深知自身的短板,自己要努力的方向,我将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补齐短板,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三、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工作实效

在工作中发现,自己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要把握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全局与重点的关系,不要孤立、片面对待各项工作,系统推进、周密思考,必须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提高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协调性、持续性和前瞻性。

以上是我的一点思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史迎霞主任为榜样,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合力,为早日实现我校国内一流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