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王欢

各位领导、各位姐妹:

大家下午好!

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我们所有女性最自豪、最重要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首先,祝所有的女神们节日快乐!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给我这样的机会,能够作为代表发言,我非常激动,借此表达三种心情。

第一,感谢。我从2001年入校至今,学校让我收获了学业、事业、家庭,让我从一个懵懂的女孩,蜕变成一个人民教师,感谢学校领导们的苦心栽培,感谢恩师们的谆谆教诲,感谢各位同仁们的陪伴和帮助,感谢学校事业的发展给予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感恩在外贸一切的遇见,余生必将一路追随,不离不弃。

第二,责任。多年来,广大女教师在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等岗位上踏实工作、敬业奉献,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大批的优秀典型。史迎霞老师是我校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代表,她的优秀事迹深深的鼓舞了我,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次疫情就告诉大家,要用我们的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为令我们骄傲,值得我们用力爱,深深爱的中国,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正月初三开始至今,我和爱人带着孩子一同入校坚守,学校的高瞻远瞩和周密部署让我们在疫情紧急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顺利有序的推行各项工作,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了责任与担当。我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作为学生思想的领路人——辅导员,也要以此次疫情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教育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第三,决心。学院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抓好“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我将立足本岗,不断创新,我将以史迎霞等先进女工为榜样,努力提高专业文化素养,以校为家、忘我工作,辛勤耕耘、敬业奉献,展示外贸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以最强“精气神”,做最美奋斗者,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争做新时代出彩外贸人,再创外贸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