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高 欣

各位领导、女同胞们:

大家好!

今天是妇女节也是女神节,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首先祝在座的各位女神们节日快乐!感谢来参加我们女神座谈会的男神们,和我们一起来分享节日的喜悦!

今天看到了学校致全校女教职员工的一封信,深受鼓舞,非常感谢校领导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我们更要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刚才听了史主任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她的这种拼搏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她的这种优秀品质,来源于我们校园文件精神的传承,来源于我们巾帼榜样吕校长的引领。我们学校全体女教职员正是在吕校长的带领下,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将学校建成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着。

粗略统计了一下2019年我们的教学建设成果,获奖共803人次,其中女教师540人次,占比68%

这里有教师技能竞赛获奖158人次,其中女教师123人次,占比77.85%

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奖共382人次,其中女教师251人次,占比65.7%

教学成果奖获奖共231人次,其中女教师146人次,占比63.2%

在当前疫情时期,为了全力确保在线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我们全校占比70%左右的女教职员工承担着360门课程、10万余在线学习人次的教学任务,以实际行动确保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

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我们全体女同胞们都能够在吕校长的带领下,坚守在抗疫一线,尽职尽责,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的一年,我们更要以吕校长为榜样,以最强“精气神”,做最美奋斗者,为外贸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