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百家学术讲坛: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院院长张颖博士主讲疫情防控情况下大连外贸发展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响应学校“防疫科研两不误”的号召,325日,我校举办题为“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大连外贸发展策略”线上视频讲座。此次讲座是本学期的首场“百家学术讲座”,疫情丝毫没有阻挡师生们参与学术活动的热情,学校各科研机构负责人、部分教师及150多名国际经贸学院的学生都加入了这场“空中”的学术盛宴。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是大连市社科院特邀研究员、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院院长张颖教授。她详细介绍了疫情蔓延对全球及我国宏观经济发展的影响,重点分析了疫情背景下大连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外贸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讲座过程中师生们还围绕美国股市熔断等问题展开了线上的互动与交流,讲座的内容和方式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


在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倡议之下,师生们克服种种困难,积极适应科研方式和交流空间的变化,通过线上学术交流,提高了科研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