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大连日报刊登我校教师事迹:我要讲好中国故事


   



 

   鼠年元宵节晚上,大连500位白衣天使星夜驰援武汉。一位高校女教师怀着敬意写下了一首名为《团圆》的诗:“你走的那个夜晚,是庚子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来不及举杯邀月,顾不上阖家团圆,你逆行的身影,匆忙又坚定……”这首原创诗在学校的官微上甫一发表,就得到了大学生们的共鸣。

    这位女教师叫史迎霞,是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作为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的负责人,她从127日开始,封闭入校值守近50天,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讲好战“疫”故事,原创战“疫”推文100多篇,微博400多篇,总计8万多字,很多文稿被中国大学生在线、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等媒体转载,学校官方微博多次跻身全国高校官方微博影响力前十,单日阅读量平均超过20万。这些文稿也给予了外贸学子精神力量,已经就业的学生向学校赠送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在读的学生纷纷在各自的家乡做防疫志愿者。史迎霞说,这些学生太棒了,在疫情大考面前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云端”开学的第一节课,就是史迎霞主讲的思政课。史迎霞说,我要利用自己思政课的优势,继续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