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

     924日晚,在喜迎2021级新同学入校的美好时刻,情系祖国、红心向党的外贸师生相聚众创空间教师俱乐部,相约第21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副校长方世纯、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开幕式。党群工作部、学校办公室、工会、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以及新生代表参加晚会。党委副书记李健主持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

晚会以“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师生同台,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表达忠于党、忠于祖国的豪迈誓言。歌曲、舞蹈、朗诵、器乐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观众席上掌声、喝彩声不断。

开场舞《壮丽航程》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音诗画《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表达了现代青年敢为人先、开拓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上,赓续红色血脉、扛起吾辈担当的铿锵誓言。

舞蹈《沁园春·雪》,运用现代舞的创作手法,营造出天地茫茫,纯然一色的北国风光意境,展现出当代青年对祖国壮丽河山的歌颂以及充满昂扬的斗志。

歌曲《贝加尔湖畔》,以唯美的词作配以悠扬的旋律、壮美的背景、优美的歌声,渲染了诗一般的清新意境。

附属小学老师生动演绎二胡独奏《葡萄熟了》,曲调清新优美、热烈奔放,现场观众仿佛看到葡萄收获季节新疆人民载歌载舞的画面。

情景舞蹈《党旗在我心中》震撼全场,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四首精彩的外文歌曲联唱,唱出了学校的文化特色和文化繁荣,让人眼前一亮。

歌舞《灯火里的中国》深情大气,生动演绎国泰民安、万家灯火一片祥和的美好景象,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

器乐表演《心中的歌》动人心弦,旋律优美,令人陶醉其中。

舞蹈《鸿雁》极具蒙古族舞蹈热情奔放的特点,淋漓尽致地表达出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诗朗诵《名家名篇》,朗诵者以饱满的热情、动听的声音,诠释了名家之作的无限魅力。

舞蹈《幸福小康》唱响同心筑梦的时代乐章,展现出各民族群众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歌舞《永远跟党走》把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晚会在师生的祝福与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悦耳的音乐、热烈的掌声交织在一起,既洋溢青春气息,又结合时代精神、彰显家国情怀,充分展现了师生团结一心、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采,表达了师生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美好祝福,祝福伟大的党青春永驻!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学校的明天更美好!

快速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