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学校召开“初心永恒 军魂永驻”——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座谈会

8月1日,学校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座谈会。座谈会以“初心永恒 军魂永驻”为主题,校长吕红军、副校长陈涛、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国林出席,复转军人教职工代表参加,副校长陈涛主持。

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国林宣读了学校工会给复转军人教职工的贺信——《致最可爱可敬的人》。贺信中指出,“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向你们致敬,祝你们节日快乐!”信中对广大复转军人教职工曾经为国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珍惜荣誉,发扬优良传统,在美丽的外贸校园再写华章、再谱新篇!

为营造温馨祥和的座谈氛围,学校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茶点,开展了抓宝活动。

与会复转军人教职工代表一起庆祝“八一”这个伟大的节日,一起回顾参军的青春岁月,一起分享来到外贸学院工作的收获与体会,荣誉感、幸福感溢于言表。

张健代表复转军人教职工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复转军人教职工向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诚挚的祝福,并表决心如下:一是初心永恒,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对党和军队的忠诚转化为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忠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二是军魂永驻,珍惜荣誉,保持军人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再接再厉,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当标兵、作表率,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吕红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她指出,今天是个伟大的、光荣的、喜庆的日子,特别是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四周年。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代表党委班子成员,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复转军人教职工以及家人致以节日的祝贺!

她讲到,我要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在风华正茂的年纪,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国家安宁,为了世界和平,为国防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感谢你们选择了外贸,在教学一线、学生管理、党群建设、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重要岗位上,每一个人都在勤奋工作,共同为学校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

她希望,一要主动融入。面对新群体、新岗位、新要求、新挑战,你们要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领悟校园文化的内涵,用模范行动诠释“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和“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二要勤奋学习。不断丰富知识阅历,不断提高工作本领,更好地适应岗位需求,既要做到不可或缺,更要做到不可替代;三是爱岗敬业。要珍惜机会,珍惜岗位,把工作当成事业、当成乐趣、当成人生追求来做,争当拓荒者、耕耘者、创新者,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