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学校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714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大赛由教师发展中心和工会联合承办,来自人事处、名师工作室、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的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主持大赛。各院部新入职教师现场观摩大赛。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为参赛对象,在各院部初赛选拔后,最终来自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学院、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基础课教研部、公共外语教研部、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的10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参赛教师教学理念先进,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程内容体现了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特征,展现了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貌。七位专家评委严谨细致、公平公正,严格按照大赛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评分。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专业成长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为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