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25日,学校在众创空间教师俱乐部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98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主席路平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长吕红军作学校“十四五”编制工作说明。她从起草编制过程、建议稿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需要说明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3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她强调,发展规划是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反复研究推敲,上下数易其稿,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完成的,充分凝聚和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意志。她要求,发展规划发布后,各部门要对规划总体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进度和责任主体,将主要任务和核心指标分解到年度工作计划中,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他从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和思政工作全面加强;抓好收官布局,规划编制工作有序开展;聚焦一流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深入推进;深化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提升创新能力,创业就业、国际交流稳步推进;坚持立德树人,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重视队伍建设,人才工作有效开展;强化办学保障,行政后勤工作扎实有效8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困难和不足。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提高政治保障水平;加强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服务与管理,提升科研质量和水平;强化创新能力培养,提高创业就业质量;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创新学生工作模式,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8个方面提出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安排。

会议听取了财务处长臧宁作的学校年度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教代会执行主席路平作的第二届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张健作的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月作的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教代会执行主席路平作的关于学校名称字体更改的说明。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全体参会代表分成5组,围绕学校年度工作报告等文件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本次大会民主、科学,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报告客观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准确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任务和今年的工作重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履职尽责、扛责奉献,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

15时,大会复会。

党委书记王万义讲话。他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年来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不懈努力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五年一次的换届会议,也是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工作部署会议。就学校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常抓不懈,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全面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创新思维,有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扬民主,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作用。他希望,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今年工作的部署和“十四五”规划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立足新时代、谋划新发展、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本次大会前,举行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张健作的关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程立峰作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通过了本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本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名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议程。(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