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学校不断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热潮

20209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对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按照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我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党委重视统筹学。接到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后,学校党委领导立即作出批示,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并责成职能部门对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921日,党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

二是班子带头引领学。9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万义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深刻领会重要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三是教师跟进普遍学。按照学校通知精神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出的“覆盖全体、精准投放、形式创新、喜闻乐见”的要求,9个党总支组织各自所属教师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学习研讨交流,畅谈学习感增强了广大教师的事业心、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儿

四是实践转化配合学。组织全体教师谈体会、写征文,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学习活动的成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