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学校组织第96个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38日上午,学校在主楼第二会议厅组织第96个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吕红军校长、李健副书记、靳晓光副校长出席,工会主席路平、校长助理张英,党办、校办、工会负责同志,女教职工先进代表,附属中学刘静波书记、附属小学宋波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庆祝活动由路平主席主持。

路平主席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用事例和数据充分肯定了全校女教职工在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贡献。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张翠萍宣读了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决定,吕校长为史迎霞、闫永胜、呼艳芳、崔丽英、董玉华5个家庭颁奖。

为营造温馨愉悦的活动氛围,工会还安排了抓宝活动和茶点。大家一起分享抓宝过程的喜悦,一起分享领到节日礼物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活动进入座谈环节。此次座谈以“巾帼展风采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18女教工从如何在学校事业发展、教育教学、专业建设、科研工作等不同的角度发挥作用、岗位建功,展开了内容丰富、情感充沛的座谈:“建功新时代,要做一个有情怀、内心有温度的女人,做一个有格局、思想有高度的女人,做一个肯奋斗、行动有力度的女人”“没有7年之痒,反而更加能够与学校荣辱与共了”“做个有智慧的女人,用智慧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用智慧点亮未来的工作和生活”“若有诗书在心间,岁月从不负美人”“做个知性女人,选择向善向上向好,选择希望”“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路追随,一路相伴,我已不是原来的我,现在的我懂得从局部看到全局,从眼前着眼未来,从小我追求大我了”“新时代的追梦队伍中不能没有我们”“学校的事儿都是我的事儿”“奋斗能创造历史,实干能成就未来”,等等,精美的语言,真实的感悟,深厚的情感,彰显了女教职工对学校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无限期待,对投身教育事业的无限豪情。附属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她们表示来参加此次活动是幸福的、幸运的,很温暖,很震惊,也很受促动。

活动最后,吕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附属学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的学校女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文明家庭表示祝贺,感谢全校女教职工的一路追随、一路支持、一路陪伴,并希望通过大家向所属员工、家庭成员表示谢意。她从所思、所想、所望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指出,“总有一种理想让我们永不放弃,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永不停歇,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斗不止”,她引用了苏格拉底“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大家“作为时代的一朵浪花,要汇入新时代的大潮中”,追求理想之河,谋求永久的发展。她讲到,学校55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昨天在艰苦卓绝地奋斗,今天在路上依然在奋斗,明天要继续奋斗。在春的时节,在美的时刻,她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对女教职工提出了期望。她强调,2019年要坚持“一个指导思想”,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一个建设目标”,即学校“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打好“一场攻坚战”,即打好建设新文科大学的攻坚战,要打造实力,展现活力,加强执行力,增强竞争力,提高贡献力,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硬的举措、美的姿态,深耕细作,打造精品,推动学校建设又好又快发展。